国务院印发通知禁止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

www.scol.com.cn (2018-10-26 16:38:46)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高启龙  

原标题:国务院印发通知禁止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

  “目前已经发生的疫情均已得到有效处置,已有12个疫区解除封锁,我国非洲猪瘟疫情总体可控。”25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负责人介绍。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印发,针对当前我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从6个方面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提出了进一步明确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通知》提出要全面禁止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

  “国际上多年来的非洲猪瘟防控实践表明,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是非洲猪瘟传播的重要途径。国外有专家对2008—2012年查明的219起非洲猪瘟疫情进行分析,发现45.6%的疫情系饲喂餐厨剩余物引起。”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负责人说。

  我国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后,专家对疫情发生原因进行了初步分析。研究表明,在我国发生的前21起非洲猪瘟疫情中,有62%的疫情与饲喂餐厨剩余物有关。

  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报告,今年以来,除中国外,共有14个国家发生4000多起非洲猪瘟疫情。(科技日报记者马爱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