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2019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易发生拥堵路段分流绕行方案

www.scol.com.cn (2019-01-22 08:57: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一、施工路段
    巴州区:
    1. 平梁马家坟梁至青山。绕行路线:平梁至青山方向车辆可从平梁敬老院—后溪沟村—锅口村—青山通行。
    2. 巴州城区至光辉。绕行路线:巴城至光辉方向车辆可从回风—盘兴物流园—光辉通行。
    恩阳区:高铁路(高店子—双胜镇),绕行方案:需沿柳林镇政府府前大道直行到万安乡或从柳林镇新桥河(小地名:柳林镇新桥河加油站)—荷花基地—双胜镇—万安乡。
    南江县:县道银(河灌)大(坝)路段正在建设施工,全路段无安防设施和相关标识、标线,行经该路段时请谨慎、低速行驶。县道野洋溪至红顶路段在建设施工,夜间8:30—次日上午6时封闭施工,行经路段时请谨慎、低速行驶。
    通江县:
    l. 沙洪路:位于通江县沙溪至洪口境内,是沙溪通往洪口的主要交通要到,于2017年八月份左右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5月竣工,为确保道路安全,该施工路段自施工以来,实行分时段放行,给洪口片区的群众出行带来了极为不便,为缓解春运期间车辆通行压力,我队将与相关部门加强协调,要求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确保车辆通行。当车辆通行不畅时,大队将实行分流:由二中队在长胜实行分流经长胜—铁溪—竹浴—洪口,减小通行压力。
    2. 四洪路:位于通江县至诚镇四道板至洪口镇之间,是连接四道板至洪口的交通干道,是县委政府改善辖区道路交通状况的一项重要举措,该路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年底实现通车,施工以来,实行分时段放行,确保车辆通行,特别是临近春运我队将协调有关单位,尽量铺平路面,并缩短车辆等待通行时间,确保车辆通行。一旦发生交通拥堵,我队将在至诚镇实施分流:允许部分车辆经至诚街道—鸳鸯池—沙河子水库—龙凤酒店垭—洪口镇,但由于道路窄、安防设施缺失,严禁客运车辆通行。
    至沙路:位于至诚镇至沙溪镇之间,是连接沙溪至至诚的交通要道,该道路于2017年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年底完工,该路段施工期间实行分时段放行,不会发生车辆拥堵,同时该路段车辆流量较少,通行压力较小,一旦发生交通拥堵,我队将立即出动警力,进行疏导确保道路畅通。
    二、绕行线路
    南江县:国道244线(原S101线)陈家山路段遇交通堵塞及中断的情况下,可绕行京昆高速汉中至广元段和广巴高速,进出光雾山镇可通过汉中至光雾山镇道路通行。S202线乐坝至沙河段遇交通堵塞及中断情况下,可绕行广巴高速或野正路。县道下关路遇交通堵塞情况,可通过巴陕高速或国道244线(原S101线)绕行。县道野正路遇交通堵塞情况,可通过广巴高速或国道244线(原S101线)绕行。
    三、管制路段
    南江县:国道244线(原S101线)483KM至488KM处实行封闭式施工,限时通行,通行时间为每天0:00—7:00、12:00—13:30、18:00—19:30,请途径该处的车辆绕行其他道路通行。
    四、易堵路段
    巴州区:原S302线为事故多发路段,易拥堵;水宁、梁永场镇节假日行人、车辆出行量大,易拥堵;梁鼎路处于改建工程期间,路况差,易拥堵,但不影响通行,当严重拥堵时:可由梁永—独柏—羊风方向绕行;凉曾路处于改建工程期间,路况良好,可正常通行,当严重拥堵时:可由梁永—曾口方向绕行;巴玉路塔子山段:属景点周边路段,易拥堵;针对易造成拥堵的路段,大队将采取加大警力、加强巡逻管控,及时发布提示信息等措施确保通行道路安全畅通。
    恩阳区:
    1. 恩阳一小至马鞍铺车站(文治路)因道路狭窄,车流量大极易造成交通拥堵。措施:在文治路与文治街一路交叉口(力帆摩托门前道路)设立分流点,并安排警力定点执勤引导恩阳出城车辆由文治街一路绕行至恩阳大道单向通行出城;进城车辆由恩阳大道文治路口(马鞍车站)单向通行进城,同时加大该路段巡逻和乱停乱放整治工作。
    2. 恩阳一小至柯家湾半边街因道路狭窄;集市、景区人流量大极易造成交通拥堵。措施:恩野路在天骄华都路口设立分流点,并安排警力定点执勤引导三汇方向来车由置信绕行至恩阳大道,同时加大该路段巡逻和乱停乱放整治工作
    3. 环城路兴隆路口(伍家垭豁)因道路狭窄,车流量大极易造成交通拥堵措施:提前发布公告,提醒往兴隆、玉山方向车辆由机场快速通道或者巴州区绕行,同时增派警力加强机场快速通道巡逻工作。
    4. 义阳山南路(老环城路)因道路封闭施工,易造成交通拥堵。措施:在琵琶滩大桥和兴隆路口安排警力定点执勤,如遇拥堵,及时疏导。
    5. 拥堵路段:玉山镇街道拥堵,措施从玉山往顶山二环路方向绕行。
    南江县:春运期间,县城光雾山大道、米仓山大道可能出现临时拥堵,请不要在公路、街道上乱停车,过境车辆可通过绕城路通行,以免进城加剧拥堵。
    平昌县:如遇天气晴朗,预计驷马水乡、童话小镇、南天门、巴灵台等旅游景点周边会出现较大量人流、车流。各辖区中队均会按照应急预案对车辆进行及时分流和疏导。
    通江县:
    1. 诺江大道:位于通江县城商业街中心,是连接县城东西两面的主要干道,该路段道路扁窄、车流量大,是多个路口的交汇处,且人员较多,车辆相对通行缓慢。面对春节期间的车流、人流高峰我队提前谋划,对症施策,已制定出《城区春运期间疏堵保畅工作方案》,在车流较大通行不畅时,大队将采取措施,实行分流。(1)由东方广场进行分流经酒厂沟—大操坝—北街—西门桥出城;(2)在西门分减部分车辆经—阳光小区—北街—大操坝—电影院—粮食局—南门出城;(3)在谢家河坝进行分流经环城路—南寺沟—交警大队—城南出城;有效缓解城区中心通行压力。
    2. 东门桥:位于城区东边是连接城南及出城、进城的必经之路,是诺江大道、环城路、城南路、诺江东路的交汇处,没有信号灯的控制,车流量较大时容易造成拥堵,春运期间大队将增派警力进行疏导指挥,尽可能的将车辆向城南疏导,有效减轻北端的通行压力。
    3. S302线周子坪246km+500m处:该路段属于事故多发路段,同时是连接巴中及其它省市的主要干道,货车出没较多,随着春运的临近该路段车辆不断增加,以往发生交通事故由于出警迅速、处置得当并未发生过长时间的拥堵,并且该路段属于重点监控路段,如发生交通事故大队将第一时间赶至现场,进行现场处置及调查取证,同时在最短时间内撤除现场,确保道路畅通,遇较大交通事故时,一时无法撤除现场的,大队将采取分流措施。由:盘营梁隧道前面岔路口—民胜街道—大兴路口—大木树路口—方山—圆顶花海—箭口河大桥右转入城。
    4. 东方广场:位于县城中心地带是诺江大道、观音阁街、红星路的交汇处,车流较大,人流较大,易发生车辆擦撞和拥堵的路段,但未发生过较大的交通事故和长时间拥堵,该路口设有红绿灯,并有交警执勤,全力确保道路通畅。在今年的春运中大队全体人员仍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事故预防为主线,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通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