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如何辨别微信“萌宝大赛”是否是骗局

www.scol.com.cn (2019-03-12 15:23: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警方提醒,全国类似“萌娃评选”很多,但都有一个特点,即需要参与者提供真实照片、姓名、生日、手机号,这就为个人信息倒卖提供了可能性。因此,父母们参与“萌宝大赛”,必须辨别其真伪。作为骗局的“萌宝大赛”有以下两个特征:

  ①主办单位真实性成谜

  举办这些活动的微信公众平台,虽然名字看上去不错,但仔细辨别就会发现,没有主办公司或单位,甚至城市都没有。

  ②发送奖品方式含糊不清

  现金、iPhone6、iPad、宝马儿童电动车等,奖品十分诱人,可这么贵重的物品,发奖方式却不说明,既没有提及到什么地方领奖,也没有赞助商。所以,奖品越诱人的比赛,大家越应警惕、谨慎。

  此外,当心投票链接是病毒

  “被拉票”的你如果收到含有链接的拉票短信,需谨慎点击。如果点击了含有木马病毒的链接短信,手机可能会中毒,中毒后就会自动安装手机木马病毒,然后木马病毒自动启动读取手机联系人,并向所有联系人发送内容为带有木马病毒链接的短信,让更多手机中招。

  该安装包为“积分兑换”木马病毒的变种,该病毒具有群发短信自发传播的功能,并且可以读取用户手机联系人、短信,并窃取这些隐私信息。群发短信被扣费不说,还要小心手机绑定的支付宝、网银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