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逐梦海空吗?四川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到巴中招生了

www.scol.com.cn (2019-04-24 14:51: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听从党和祖国的召唤,接受人民海军挑战”,4月24日上午,四川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在巴中启动招生工作。据悉,该校是成都市双流棠湖中学推行军地联合、超前培育、精确高效招飞培养新模式,承办的一所由教育部与海军汇同遴选建设的学校,是全省唯一一所海军航空实验班基地学校。也即是在棠湖中学,加挂“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牌子,开设海军航空实验班。

    据海军招飞办川东北片区组长朱帅介绍,此次招生面向全省,由海军招飞机构会同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一起,按照宣传报名、初选摸底、定选考核、正式录取等程序组织实施。招收对象为初中应届毕业生(男生),年龄在14~16周岁,身高160-180cm之间,体重在标准体重的80%至130%之间,不近视,无传染性肝炎病史等),全省招收人数50名,由海军招飞办和棠湖中学、学生本人及家长(监护人)四方签订培养计划,明确各方权力、责任和义务,最终组建成立“海航班”。
  “此次巴中招生,不仅是为未来海军航空队伍储备人才,同时也是一次大范围的海防、国防教育普及”, 据介绍,这是四川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成立后面向全省的首次招生,学生就读期间,学费和食宿费全免,统一配发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特色服装,按月发放生活补贴,成绩优异这将获得每年最高3000元奖学金。 此外,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高三期间统一参加赵飞选拔和统一高考,符合海军赵飞条件的,提前批次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进入海军航空大学培养。综合素质优异的,推荐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未被录取的,正常参加全国高校统一招生录取。符合相应条件的,可向其他军事院校或民航院校推荐。



    报名时间:2019年4月3日-4月30日

    报名方式:个人自主报名(靠人本人自我评估各项条件达标,登陆网站www.tanghu.cn自主报名)或学校推荐报名(各初中学校根据学生报考意向和综合条件,遴选确定本校推荐对象,统一组织报名)。     
     
    招生程序:
    (一)初选考察
    2019年5月5日后可网络查询初审结果,通过初审考生将获得《四川省海军航空实验班2019年招生初审合格证》,考生自行下载打印,并签名保管。
    (二)定选考核
   初审合格学生到棠湖中学参加统一组织的文化摸底,摸底成绩前240名学生参加定选检测。5月中旬,海军在成都组织定选检测,内容包括身体全面检测、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定选期间,带队老师、定选考生的交通费由海军按有关规定凭票报销,免收食宿费、检测费。
    (三)审批录取
    依据考生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情况和海军招飞办考查结果,择优录取。
   (四)签订协议
   由海军招飞办和棠湖中学、学生本人及家长(监护人)签订培养协议,明确各方权利、责任和义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