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民注意!强降水明天再来 注意防范次生灾害

www.scol.com.cn (2019-06-26 15:40:36)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一波强降雨又在酝酿中。记者从巴中市气象局获悉,预计6月27日至28日,巴中市将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和地质灾害等次生气象灾害的发生。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低值系统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27日—28日我市将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雨量普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本次过程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市气象局提醒广大市民,由于前期累计雨量大,土壤趋于饱和,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和地质灾害等次生气象灾害的发生;雨天路滑,注意交通安全,局部路段可能造成塌方,交通部门应加强巡逻,及时提醒;低洼地带容易积水,需预防城市内涝,桥梁涵洞需谨慎通行。

   天气预报
   26日,多云,22℃到29℃;27日,阴转阵雨,23℃到29℃;28日,暴雨转大雨,22℃到28℃;29日,阵雨转阴,22℃到30℃。(记者 李建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