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这些地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

2019-12-13 15:21: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燃放烟花爆竹是一种表达节日喜庆心情的形式。但一声声震耳欲聋的烟花爆竹背后存在着噪声扰民、潜在火灾等诸多安全隐患,还对空气质量有较大影响。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改善巴中市城区环境质量,12月10日,巴中发布《关于禁止在巴中市城区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的通告》,即日起,在巴中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通告有效期为1年。

  禁放区域

    东起秦巴大道排垭口隧道入口和巴中市第五中学;西止西华山隧道入口;南起李家湾闸坝、高速公路南入口和佛阳居委会二社雷破石沟,北止望王山顶和大佛寺桥头的所有城市建成区。本市市区内殡仪馆及宗教场所除外。

  法律责任

    在禁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的违法违规行为,由公安、应急管理、环保、城管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责、职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四川省城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等依法严肃处理。对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的行为,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市民如发现有违规燃放现象,可拨打如下监督举报电话:巴中市公安局110,巴中市应急管理局12350,巴中市环保局12369,巴中市城管执法局12319,市民热线12345。(综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