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吉好也求:这一年我学会了很多新技能

2020-01-20 11:59:33来源:四川观察编辑:高启龙

    2018年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凉山州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首先来到村民吉好也求家中看望慰问,详细了解了他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一家人的脱贫加油打气。两年时间过去了,听说吉好也求掌握了不少新技能,日子也越过越红火,跟随我们新春走基层的记者一起去看看吧。

    过去一年,作为一家之主的吉好也求积极加入三河村的中华蜂养殖合作社,成为一名蜜蜂养护员,每月能有1500块的收入。他的工作是每天整理200个蜂箱,有时根据需要,还得驻守在蜂场。与此同时,吉好也求还加入了村上的森林防护队,仅这一项每个月还能给他带来额外的700元务工收入,两项收入加起来共计2200元。

    不仅如此,吉好也求还在自家门口开起了小卖铺,进了些日杂百货,这样一来不仅方便了乡亲邻里,也给自己又增加了一份的收入,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吉好也求告诉我们,几份工作尽管忙碌辛苦,但跟过去相比,收入提高了,一家人的生活也更好了。现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让孩子们好好读书,将来长大了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