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批“四川好人榜”公布,巴中这位医生上榜

2020-10-13 16:3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马小米

     10月13日,2020年首场“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在自贡举行,50名先进典型荣登2020年首批“四川好人榜”,巴中市经开区兴文街道九寨村医生唐兴明被评为敬业奉献好人。

    据了解,该活动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旨在致敬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我省医护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各行各业劳动者和热心群众。活动现场,共发布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大类50人四川好人名单。

   唐兴明简要事迹:

  唐兴明,男,汉族,1941年7月生,巴中经开区兴文街道九寨村村医。

    他从医60余年,共医治了10万余人,行医之路达数万里路程。行医60余年,医疗箱背坏几十个,医药箱破损仍舍不得换,但对于家庭贫困的患者,他从不收取任何费用,免费为其治疗。行医60年来,他早已记不清为贫困家庭免去了多少的医药费。为了病患的健康,不顾自身安危,不念自己年纪,多次只身一人去到深山里,只为他人健康。唐兴明用自己无私的爱,守护一方村民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