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平昌发布关于春光苑某米粉店购进冷冻牛肉丸的情况通报

2020-11-17 15:2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平昌发布关于春光苑某米粉店购进冷冻牛肉丸的情况通报

 

11月16日下午,接成都市郫都区市场监管局通报,平昌县春光苑步行街某米粉店杨某曾在该区进货1件熟牛肉丸,疑与外包装新冠病毒呈阳性商品同过车。

县委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县卫生健康局会同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和环境消杀等工作。

经初步调查,同批货品流入平昌仅杨某店1件,现场采集该店主杨某及服务人员、牛肉丸外包装、剩余牛肉丸、店内环境和下水道等9个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6日晚,相关部门连夜对同车进入平昌的冷链商品开展追踪排查,对所有流入的店铺、餐馆、摊点进行接触人员、流入商品及店内环境全覆盖核酸检测、场所消毒。截止17日8时,完成县城全部33个门店、241个样本(含杨某店)采样,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最后,提醒各位父老乡亲,疫情还没有结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家一定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平昌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1月17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