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市民朋友:急件!反诈宣传倡议书 (请转发)

2021-11-09 11:0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广大市民朋友:

您好!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现象在全国形势严峻,巴中市因为一些市民缺乏反诈知识,也有不少家庭上当受骗。受骗者,南柯梦醒痛不欲生,一把鼻涕一把泪,有的是我们的亲人,有的是我们的朋友,有的是我们的邻居,有的是我们的同事,有的是我们心中的天使……

天上不会掉馅饼!别再相信刷单能赚钱、网上能遇红颜知己、小投资大回报、公检法电话办案、领导微信QQ借钱、幸运中奖、陌生电话让你猜、裸聊、招嫖、银行卡被盗需要验证码核实、送礼品扫二维码等各类涉诈陷阱了。

因为电诈案件复杂性、隐蔽性强,破案周期长,诈骗分子那“温柔”的一刀不知害了多少家庭,严重影响了受害者及家人的身心健康,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了。

为此,我们每个家庭、每名个人都应责无旁贷地当好反诈宣传工作的组织者、践行者、引导者。让全市、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反诈氛围,大家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才不会受损失。

当前,预防反诈的有效手段就是宣传掌握防范知识,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这个太重要了。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后开启电话预警功能,能有效进行诈骗电话来电提醒、有效阻隔诈骗短信、有效帮助公安机关打击犯罪。

期盼每位市民都行动起来!一个家庭一个家庭都树牢“防”的理念,从老人到孩子,从妻子到老公都不再相信那些花言巧语的鬼话,那些充满诱惑、恐吓人的鬼话,诈骗分子在巴中市就没有市场了。

这如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让我们每个家庭、每个人都叫醒喊响,提高警惕,任何时候都不要有贪占便宜的心理,大家的“钱袋子“才会更加安全。特别是家庭主妇更要牢记!牢记!因为被骗的60∽70%是女性市民啊。

记住了!一定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后一定要在首页开启来电预警功能。

一束光的照耀就会驱走一份阴霾;一份爱心的传递就会增加一份社会的温暖!市民朋友下载后,也要及时通知、帮助身边的亲戚朋友或认识与不认识的人下载、关注。大家在外出行、交往,也都尽一份社会责任,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美丽、安宁!

祝各位市民朋友身心健康,工作顺利,平安幸福!别忘了,早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哟。生活中如果遇到什么疑问,请及时咨询辖区派出所。

 

倡议人:巴中市公安局反诈暨全体宣传民辅警

2021年11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