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所有在建工地全部停工?谣言!

2022-04-14 14:39:11来源:成都网络辟谣编辑:徐浩程

随着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临近,各项保障工作也在有序进行。近日,一则关于“全市工地停工”的通知截图在微信群、抖音等平台流传,内容称“接市区扬尘办通知,4月20日至6月20日,成都市所有在建工地全部停工,政府要一刀切,以保证大运会”,引发本地民众关注,部分网民认为该做法会影响大批工人就业问题,也有网民质疑该消息真实性。

相关谣言截图 图源网络△

4月12日,成都市扬尘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辟谣称:近日,一网友在网络平台发布“接市区扬尘办通知,4月20日至6月20日,成都市所有在建工地全部停工,政府要一刀切,以保证大运会”相关信息。市扬尘治理办(成都市扬尘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高度重视,即刻对相关信息进行调查。经核实,市扬尘治理办从未发布类似通知。请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对于谣言制造者、蓄意传播谣言者,将由公安部门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成都城市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截图△

请广大网民以官方权威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网络谣言,遵纪守法,不做谣言的“二传手”,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