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社保局关于防范社保电信诈骗的声明

2022-06-01 18:23:15来源:四川省社保局编辑:徐浩程

近期

有不法人员向参保群众发送诈骗短信

内容为“您的社保已暂停服务,将被停止使用……”等

要求参保群众

登录假冒网站 重新激活使用

(信息内网站为涉诈钓鱼网站)

👇

由于点开链接后跳转的页面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方网页非常相似,如果按页面上的提示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则可能导致银行卡、社保账户被盗刷。

四川省社会保险管理局严正声明

四川省各级社保经办机构

从未发送此类信息

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

切勿上当受骗!

社保电子凭证和社会保障卡是享受社保待遇的重要身份凭证,各位参保群众一定要妥善保管,切勿随意转借。

对于陌生的电话和短信,切勿轻信,更不要随意泄露个人社会保障卡号、密码、身份证号码等隐私信息。

社保经办机构发送的业务经办类短信,不会附加任何网址、链接,也不需要参保人输入任何涉及姓名、身份证号码、金融账号等个人隐私信息。

如需了解社保政策、个人参保信息、社保经办服务等,可通过12333热线、当地社保经办大厅窗口或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对外公开的咨询电话等方式查询、办理。

如果遭遇诈骗,请及时拨打反诈中心电话或到当地派出所报案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