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黄河情①戳视频!黄河上游最美景观就是这里了

2020-09-21 15:10:43来源:四川观察编辑:高启龙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这是唐代著名诗人刘禹锡对万里黄河的浪漫描述。9月19日,“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四川站就在黄河九曲第一湾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主办,四川网信办承办,四天时间里,中国网、人民网、央视新闻新媒体中心等央级媒体以及多家四川省级媒体,将走进四川黄河流域的若尔盖县和红原县,近距离采访四川黄河流域的保护和发展情况。

黄河九曲第一湾位于阿坝州若尔盖县唐克镇,发源于巴颜喀拉山的黄河干流和支流白河在此交汇,形成黄河九曲第一湾的著名景观,在初秋阳光的照耀下,蜿蜒婉约的黄河静静流淌。

四川的黄河生态带主要分布在阿坝州若尔盖县、阿坝县、红原县、松潘县和甘孜州石渠县境内,而黄河九曲第一湾所在的若尔盖县就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地,黄河在阿坝州流经160余公里,其中80%的河段都在若尔盖境内。

当地如何保护好这条母亲河?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特别是2018年以来,若尔盖县就主动融入“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推进流域水环境综治理和若尔盖湿地生态功能区建设,持续加大水土流失治理和中小河流治理,截至目前,若尔盖黄河流域水源涵养量逐年增加,入河泥沙量逐年减少,出境断面水质常年保持在II类标准,黄河上游生态环境得到妥善保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