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历史 追忆烽火岁月

2021-04-13 16:20:49来源:四川观察编辑:高启龙

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全省各地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在眉山和广元,通过请老党员讲党史、走进红色革命地,重温红色历史、追忆烽火岁月。 

党史学习教育中,眉山市彭山区开展了“百岁党员讲党史”等活动。在公义镇,百岁老党员卢陆念讲述了自己从宣传进步思想到加入中国共产党,从见证开国大典到亲历抗美援朝战争的经历。

百岁老党员 卢陆念:如果没有共产党,我们的国家不会这样强大,人民也不会这样幸福。

眉山市彭山区果业商会党支部书记 刘沈厅:作为一个返乡创业的一个新型职业农民,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把自己的追求融入到国家乡村振兴事业当中。  

接下来,“百岁党员讲党史”活动还将走进学校、社区,彭山区也将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眉山市彭山区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 张川:我们还将同步地开展百名书记讲党课,百个支部办实事的活动,深入到基层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让党史学习的效果,体现在服务发展、改善民生的方方面面。  

广元市昭化区作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留存有大量红色革命遗址,在柏林沟镇,当地就通过深挖红色资源,打造精品研学路线,体验红色文化。近日,来自广元市城区学校的600多名学生来到柏林古镇,重走红军路,体验红军当年的艰苦岁月。研学行中,还通过演绎红军离别时群众送行场面,让同学们感受军民鱼水深情。  

广元市城区学校学生 王若雨:通过这次活动,我增强了自己的纪律性,同时也了解到了红军当年的生活状况,正是因为有红军这么好的作风和这么好的纪律那么才会赢得最后的胜利。

柏林沟镇红色研学线路,后续还将丰富研学内容,用红色资源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爱党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