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歌献给党,全国大艺展演闭幕式晚会精彩上演

2021-05-13 15:02:0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

白华宇 川观新闻记者 林嘉薇 江芸涵

5月12日,为期8天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在城市音乐厅,以主题为“颂歌献给党”的闭幕式晚会现场场座无虚席,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几所高校共同演绎了一场青春的礼赞。

闭幕式在一曲由四川大学生交响乐团,四川大学生合唱团共同演绎的《颂歌献给党》中开启,这首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从天府之国唱响神州大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艺术素养。

闭幕式总共分为的“信仰之美”、“传承之美”、“奋斗之美”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信仰之美”中,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带来的舞蹈《薪 传》展现了红色的种子由一颗微弱火苗,在人民群众的共同奋斗下传遍神州大地的动人故事。

在“传承之美”这一篇章,广西科技大学带来的情景表演唱《裙摆摆》将壮族传统新年挑水的习俗融入到歌舞中,活泼俏皮的演绎充满趣味,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在民族文化的土壤里汲取养分,在民族文化自信中将非遗之美、传统之美中做了富有创新精神的诠释。

而“奋斗之美”这一篇章,中国石油大学带来的舞蹈《石油工人变奏曲》演绎了石油工人辛勤劳动的场景,在声光电等特效的配合下展示出当代大学生在青春中奋斗,在奋斗中成长的精神风貌。

闭幕式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幕。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年和“十四五”开启之年,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四川成都举办,不仅为当代大学生搭建了展现综合素养和艺术才华的舞台,更鼓励他们永远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大学生们对党的生日祝福、对党的历史和丰功伟绩的深情礼赞,已汇聚成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从天府之国响彻神州大地。

据了解,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将于2024年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闭幕式上,湖北省代表接过了大艺展会旗。

图片来源:大艺展组委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