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评论员文章:心无旁骛抓落实

2022-07-29 14:47:0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

川观新闻评论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省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对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目标任务更加明确后,接下来就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心无旁骛抓落实。

我省上半年经济运行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暴露出不少矛盾问题。这些矛盾问题有的是新问题,也有的一直都存在,只是在当前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背景下,显得更加突出、更加复杂了。各级领导干部是推动工作的“领头羊”,决不能因为短期干扰、矛盾问题多就畏首畏尾、裹足不前。相反,必须锚定目标不放松,事不避难加油干,承压负重创造性开展工作,心无旁骛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心无旁骛抓落实必须树牢系统观念、善于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发展与安全、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既守住“稳”的底线,更保持“进”的动力,在错综复杂的局面下千方百计把经济搞上去。必须强化分类指导、狠抓政策落地,认真分析稳增长政策力度与落实效果可视度、市场主体可感度之间存在较大温差的原因,下功夫解决好政策“不管用”“不落地”的问题,以更加严谨细致的工作打通落实见效“最后一公里”,让市场主体更好享受政策红利,尽快渡过难关、实现健康发展。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不能只坐在办公室发号施令,不能光靠开会发文来抓落实,必须持续转变作风、保持奋斗精神,沉下去了解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在基层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坚持为基层一线减负松绑,切实把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腾出更多精力干实事。有关部门要强化考核“指挥棒”作用,突出考核督导、注重实绩实效,以有效的制度机制明责任、压担子、增动力。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导向,大力选拔使用在关键岗位、重大工作中经受磨砺、经受考验的干部,重点关注干部干了哪些实事、难事,有没有实绩和建树,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危难时刻显身手、烈火之中见真金。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事业心,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尽责、比拼赶超,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努力把四川工作做得更好,全力冲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