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重点项目建设忙

2024-02-18 10:28:27来源:四川观察编辑:殷鹏

返程的行囊,装满了亲人的爱与牵挂。这个春节假期,在我省各地也有不少建设者放弃与亲人团聚,坚守在工程一线,全力保障项目进展。

虽然正值春节假期,但在巴中通江县的青峪口水库工程项目现场,副总工程师盛嗣杰一大早就来到会议室,对当天工作内容进行细致的分工安排。春节期间,青峪口水库每天有200余名建设者奋战多个作业面,每天土石方开挖量最多可达到1万立方米。

中铁十一局青峪口水库项目副总工程师 盛嗣杰: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的是基坑开挖,工程分三期完成,三期完成以后,通江县城防洪能力提高到二十年一遇,同时兼顾为通江县城发电的功能。

青峪口水库是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总库容1.41亿立方米,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城市供水、兼顾发电的大2型水库。目前,项目已完成一期土石围堰、防渗工程等内容。同样热火朝天推进建设的,还有位于成都东部新区的绛云北路道路工程项目。再过2个多月,2024成都世园会大幕将正式开启,作为本届成都世园会主园区的重要道路之一,目前绛云北路的建设已经进入冲刺阶段。

中建五局成都东部新区绛云北路道路工程项目党支部书记 刘兆海:人非车道整体呈现,二标段绛溪五线至绛云大道半幅水稳层已完成,桥梁车行道箱梁架设完成,电力排管完成80%。

本月底,待绛云北路工程全面建成后,将横跨成都东部新区生态价值转化区、智造示范区两大片区,成为2024成都世园会主场馆的保障性通道之一,也是成都未来科技城东西向交通干道。

中建五局成都东部新区绛云北路道路工程项目生产经理 林涛:目前工期非常紧张,我和部分同事可能就没办法回家过年,但是考虑到能为东部新区的建设以及世园会的保障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我们觉得还是非常自豪。

此外,今年春节期间,我省还有隆黄铁路隆叙段扩能改造工程、乐西高速、S434雅加埂隧道等一批建设项目仍在全力以赴追赶进度,助力全省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