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上班第一天 看龙马精神拼经济

2024-02-19 11:00:06来源:四川观察编辑:殷鹏

振奋龙马精神,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结束春节假期,上班第一天巴蜀儿女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节后第一天,各地召开“新春第一会”,吹响了拼经济搞建设的号角,在宜宾召开的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上,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承诺书正式发布,20名行业代表被聘任为“营商环境观察员”。

营商环境观察员、宜宾城市名人酒店副总经理 童晓梦:为促进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和诉求,为促进公平竞争、行政审批以及政务服务这些方面去进行一个全面的监督和观察,为提升宜宾的营商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营商环境观察员、宜宾广播电视台网络运维部副主任 卢欣然:一些部门和区县代表,分别针对自己所在部门和区县的一些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措施,现场承诺表态,我想这就是咱们宜宾优化营商环境,满满的诚意。

既要练就项目管理的“真功夫”,更要扭住招商引资的“牛鼻子”,节后第一天,遂宁就举行了“全力拼经济、合力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围绕“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的发展定位,从项目谋划建设、产业集聚发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等方面,为全年拼经济搞建设制定目标战略。

招商引资马不停蹄,项目推进争分夺秒,在巴中市平昌县,101个重点项目今天集中开工,总投资超百亿元。

巴中市平昌县发展和改革局项目办工作人员 张子丹:2024年,我们将聚焦“全年谋划储备项目400个、投资额达500亿元,建成重点项目94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3亿元”目标,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以高质量项目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毕圆:现在是上午10点钟,这里是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武侯区税务局办税大厅。我们在现场看到,税务人员全员到岗,正在为群众办理各类涉税业务。

成都市佳美鼎盛家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 邓杨菊:这边窗口的服务人员办事效率还是挺高的,两三分钟就办好了。

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武侯区税务局工作人员 张升华:新的一年,我们对办税服务厅进行了智能化升级和便捷化改造,对大厅的功能区域进行了优化,让办事群众获得更舒心、更暖心的服务。

各地企业也铆足干劲,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在绵阳,长虹控股集团旗下的华丰科技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

长虹华丰科技公司通讯事业部副总经理 单鹰:今年,我们将牢牢把握住进入通讯计算领域的敲门砖和突破点,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工艺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和动力,完成新的订单任务。

春耕农时不等人,在南充仪陇的育苗中心,每分每秒都有突出新芽的玉米种子进入温室,对电力要求极高,今天一大早,当地电力人员便来到育苗中心,开展例行检查服务。

南充市仪陇县育苗中心现场负责人 王峻峰:新年一上班,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就来检查我们育苗中心的线路、开关、升温设备,还向我们讲解安全用电的基本常识。

在雅安名山蒙顶山上的茶园里,茶农们也正忙个不停。

雅茶集团四川省蒙顶皇茶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刘永贵:今年我们准备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6个亿,第二,要把我们整个的雅茶茶叶基地实现全过程的溯源,让消费者喝我们的茶放心。

而在广元青川,免费的务工专车今天启程,把151名农村务工人员送往浙江返岗就业。

青川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 陈秀军:下一步我们将收集更多的优质就业岗位,开展各种就业援助帮助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