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巧打“红色牌”深山迎客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10:20:5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记者 庞峰伟
  从巴中市平昌县城出来,恩广高速上行驶半个小时,再在乡村旅游道上拐几个弯,就到了得胜镇四化村。村旁庙梁山上,平昌县英烈纪念园大方古朴、庄严肃穆。7月19日,尽管烈日炎炎,在平昌参加“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管理人员培训班”的110多名学员齐聚在此,实地考察学习。
  “得胜镇、板庙镇都在乡村旅游环线上,竞争激烈,我们的目标就是打好‘伏击战’,把旅客‘截留’在这里。当地的川陕革命苏区战斗遗址红云台就是很好的平台。”板庙镇镇长邹亚军也这样盘算着,想留住游客,红色旅游是一张好牌,制定规划、挖掘史料、招引投资,板庙镇打造红色旅游在加速。
  得胜镇、板庙镇的“红色牌”是平昌县多措并举打造红色旅游的一个缩影。
  “通过几年发展,全县乡村旅游红红火火,如何深挖资源,再添一把火?我们决定下大力气发展红色旅游,‘红绿’深度融合发展。”平昌县主要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平昌把红色旅游作为绿色崛起、脱贫奔康的重要抓手,坚持大旅游、大交通、大产业扶贫,建成了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收集最齐全、展示最系统的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和川陕苏区平昌英烈纪念园两个省级党史教育基地。
  红色旅游如何吸引人气?平昌县开展红色旅游资源和红军文物的普查,深入挖掘红军文化,全面建立“红色档案”、整理“红色史料”,提升红色旅游感染力。名声渐显的英烈纪念园占地面积76.15亩,由英烈纪念碑、革命文物陈列馆、烈士墓群和纪念亭等组成。陈列馆面积400平方米,分5个展厅讲述了当时革命斗争形势,展出了革命先烈斗争经历、史料照片和130余件珍贵革命文物。
  整合资源,平昌还将乡村旅游、生态旅游和红色旅游结合起来,推出了“红绿”结合的精品景区和精品线路。充分利用红色遗迹、红色景点,大力开展重温历史记忆、感受红色文化的体验游,红色景区既有了人气,参观者也受到教育。
  今年以来,平昌县红色旅游景区举办各类纪念教育活动300余场次,接待游客25万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