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插树枝冒充种树 巴中市一采石场作假被警告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2 10:23:4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记者 庞峰伟)7月25日至28日,巴中市5个环保督察工作组分赴区县,对省政府与该市签订的《化解环境保护类信访案件责任书》中的信访重点件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察。督察结果显示,部分问题整改情况不容乐观,督察工作组要求责任方尽快整改到位。

  不久前,有村民反映,巴州区凌云乡柏垭庙采石场大量采石,存在安全隐患,而且破坏植被,污染环境。由于该采石场无环评审批文件,且地处天马山国家森林公园红线内,按照巴州区环保局指导环评措施和相关督察要求,采石场必须在原来的采石区进行生态修复,并修建围栏。

  7月26日,巴州区环保督察工作组来到该采石场,督察整改情况。来到原采石区后,督察组一行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督察组成员看到,一大片斜坡上,看似“生长”着的一株株树苗已经干枯,于是随手一拔,结果栽在地里的根本不是树苗,而是一根根树枝。不仅如此,按要求应该在采石区安装的安全围栏也未见踪影。

  基于采石场没有落实任何整改措施,且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督察组提出严厉批评和警告,要求采石场负责人完善环评手续,尽快恢复生态。采石场负责人现场作出整改承诺,凌云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督促采石场限期完成问题整改。

  整改不到位的,不仅仅是柏垭庙采石场。

  位于平昌县三房湾村的城市垃圾处理厂于2012年完工并投入使用,每天有150吨至200吨县城及周边乡镇的生活垃圾运到此处填埋处理。2015年10月,巴中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平昌县城市垃圾处理厂的填埋场暂停使用。根据相关要求,垃圾处理厂必须做好环保后续工作。

  7月25日下午,平昌县环保督察组来到三房湾村,督察城市垃圾处理厂环保后续工作开展情况。

  督察现场,平昌县城市垃圾处理厂负责人彭用仁介绍说,2016年,他们对垃圾填埋场进行过两次取土覆盖,并实施生态修复。今年再次进行取土覆盖,生态修复仍在继续,各项工作都做得很好。

  督察组在现场四下察看,发现填埋场已经长出半人高的蒿草,看不到任何垃圾。但正当督察组准备返回时,三房湾村一村民来到现场反映说:“垃圾处理厂整改不彻底,仍然有白色垃圾存在。”该村民带领督察组在蒿草里穿行约700米来到一处较为隐蔽的地方,一大堆白色垃圾和一摊污水随即映入眼帘。彭用仁解释说:“这是因为前几天下大雨把覆盖的垃圾冲刷出来了。”对此,平昌县相关部门表示,将立即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