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5万元 巴中将举办第三届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www.scol.com.cn (2018-08-28 16:38: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近日,记者从巴中市政府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市政府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由巴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科协、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承办的主题为“服务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第三届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将在8月至10月举行。

    据介绍,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领办人或技术骨干、科普示范带头人等;在农村脱贫攻坚、创新创业、农村电商等方面富有成效,涉及种植养殖、经营、生产加工以及新品种、新技术应用等相关领域的乡土人才。其中,已获得前两届省、市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不再参加本次比赛;已获得2017年度、2018年度巴中市其他类似比赛奖项的项目不再参加本次比赛。

    只要符合国家产业、环保政策,产品达到无公害、绿色、有机标准;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经营规范且具有鲜明的产业特色,有利于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无知识产权纠纷、无制假售假、偷逃税款等不良经营行为,无负面社会新闻,社会信誉良好均可参赛。

    大赛分为资格审查、初赛、决赛和颁奖路演四个阶段。2018年8月25日—9月10日接受报名,报名方式分为推荐报名、社会报名、网上报名三中途径。

    各区县人民政府、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各推荐至少5个项目,市直各相关单位均可推荐项目。各区县人民政府、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选定汇总参赛项目后,由各区县科协、巴中经济开发区科学技术知识产权分局统一报大赛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市直各相关部门汇总本部门的参赛项目并报大赛评审委员会办公室。

    或者是直接到大赛评审委员会办公室报名。(地址:市政中心18—20号,联系人:李良成,报名热线:0827-5280325);登陆“巴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下载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及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书,按要求填写后,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大赛报名邮箱:80572306@qq.com。

    通过资格审查后于9月下旬进行初赛,评选前10名创新创业项目进入决赛,最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组织奖,由市人民政府进行通报表扬,授予荣誉证书和奖牌。获得此次大赛决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参赛项目,分别给予资金扶持。其中,一等奖5万元、二等奖3万元、三等奖2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