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全市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治理行动的公告

2020-05-12 17:32: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为了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让广大市民养成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的良好习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巴中市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自2020年5月起在全市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治理行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积极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争当文明市民,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

    二、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积极参与“一盔一带”专项治理,教育组织单位人员率先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引领良好社会风尚。

    三、积极鼓励保险公司、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销售企业及公益组织采取免费赠送等惠民方式发放安全头盔。

    四、需使用电动自行车配送的企业要督促“骑手”统一佩戴安全头盔并规范文明安全驾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向有关企业定期抄告交通违法行为。

    五、从即日起,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治理,首次违反“一盔一带”使用的以教育为主,经教育仍不改正的,依法处罚并公开曝光。

 

    特此公告。

 

巴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0年5月12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