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多措并举决战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10:5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段雨 记者 白川东)近年来,巴中市经开区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经开区管委会的领导下,统一思想、周密部署,深度整合资源,落实帮扶责任,统筹帮扶资金,全力帮助挂包户解难题、谋发展、建小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据悉,时新街道双桥河村、西溪村两个村是经开区公安分局挂包的贫困村,为抓好扶贫工作,经开区公安分局克服运行经费紧张的困难和公安中心工作任务繁重的压力,抽出人力,拿出精力,挤出财力,帮助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工作。

    形成精准扶贫合力
    首先,该局把脱贫攻坚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好抓实,做到统一规划帮扶项目,深度整合扶贫资源,与双桥河村、西溪村38户贫困户结成了帮扶对子,细化精准扶贫的具体措施,制定详细可行的脱贫计划,先后投入帮扶资金3万余元,逐步解决贫困群众上学难、看病难、养老难、就业难、住房难等问题,确保帮扶实效。
    同时,该局扶贫办根据自身工作职责,督促检查各单位、各警种工作开展进度,定期通报任务完成情况,积极对外宣传分局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建立了动态工作联系机制,定期向区党工委、管委会汇报帮扶工作进度,编撰《脱贫攻坚工作简报》,确保帮扶项目取得实效。

    拓展精准扶贫载体
    其次,经开区公安分局坚持“精准脱贫、不落一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力推进扶贫项目落地,本着“区域发展带动扶贫开发,扶贫开发促进区域发展”的思路,紧密结合帮扶对象实际情况,将精准理念贯穿整乡推进项目全过程,真正做到有的放矢,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素质提高、社会事业等方面做实做细项目规划,确保帮扶资金用在“刀刃上”。
    同时,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任务要求,强化调查研究,切实做实做细帮扶措施,通过专班定期调研和“一村一警”相结合,认真梳理所挂包的38户档立卡贫贫困户的发展瓶颈和制约因素,先规划后实施,为贫困户建档立卡、宣讲政策、扶贫济困。此外,分局坚持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突出精准帮扶措施。本着“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原则,切实履行帮扶责任,制定《经开区公安分局脱贫攻坚任务分解表》,细化责任、落实到人,逐项销账、立说立行,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30余件。

    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此外,按照“党委带头、全警参与、包干负责”的原则,经开区公安分局紧扣脱贫攻坚规划安排,层层传导压力、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到人,制定了《经开区公安分局脱贫攻坚责任分解表》,明确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第一责任人,负总则,机关党总支书记为具体责任人,具体牵头,层层签订脱贫攻坚责任书,确保帮扶对象如期脱贫。同时,按照任务分工,将具体帮扶项目细化到每一位局领导和中层干部,要求每人每月至少走访挂联贫困2次,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
   截至目前,各级领导、民警深入挂包村、组、农户开展走访500余次,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