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通木垭派出所牢固树立“六种”意识 全面促进党建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4:58: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段雨)为全面落实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巴中市经开区公安分局通木垭派出所党支部立足实际,重思想、勤学习、强服务,创新党建工作思路,牢固树立首位、学习、自律等“六种”意识,全面促进党建工作。
    首位意识 。对党忠诚是总要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基本原则,抓党建是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的工作目标,必须抓中心、抓全局,抓常抓长、常抓不懈,确保队伍不会出问题,工作才不会打折扣。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支部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首要工作,牢固树立党建工作的首位意识,坚持全员同心,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形成“一盘棋”,使党建工作同频共振,不断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党建工作放在心里、记在脑里,在新形势的背景下共同发力,全面、扎实的开展党建工作。
    学习意识 。凡事以学为先,光思想重视不够,还需要足够的政治理论储备。因此,党支部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为重点,加强党员的思想、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用党章、党规、党纪,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武装头脑,占领高地,以“三会一课”“专项教育”活动为载体,用学习、交流、总结、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狠抓党员队伍的学习。同时,支部“三个坚持”强化学习力度,一是坚持以考促学,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考试,考试成绩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党员不能评先评优。二是坚持主题党日制度,每月最后一周集中一天时间,作为主题党日,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志愿服务等活动。三是坚持“好家风”建设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将在此活动过程中,既有的或后形成的好的家训、家规、家风情况报给支部备案。 
   引领意识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从严治党,就要抓好“关键少数”,不仅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还要抓好在思想先进、业务工作等方面所涌现出的“关键少数”。“关键少数”要发挥引领作用,鼓励其敢于提出新思路、用于解决新问题、善于总结新经验。支部有效通过有效整合,充分发挥党建带队建,支部带党员,党员带青年的新局面,形成了“团结协作、示范高效、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良好风气,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和临时性工作,实现了队伍无违纪,辖区稳定,人民满意的总体目标。支部通过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创新了工作办法7种,队建制度3条,极大的提升了队伍整体素质。
自律意识 。对党员来说,自律意味着更多的约束,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要求,就必须要有严格的自我约束,这样才能成就卓越的集体。党员极强的自律,不但可以使自己堂堂正正做人,而且能影响周围的人,进一步延伸至全党。必须做到对党忠诚,始终按照党性原则办事,要善于接受批评,在自律中接受外界监督,要真正做到自警自戒,在生活工作中严以律己。因此,支部从全局出发,细想深思,总结办法,通过专题教育、参观化成教育基地、观看警示片,参加公安机关英模报告会等形式开展正反典型教育,有效树立全支部党员队伍廉洁意识,自律意识。自该措施实施以来,支部召开专题教育学习会5次,观看警示片3次,参观化成教育基地1次。
   服务意识 。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党支部长期以来坚持的工作准则,全体党员一直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坚持“12345”和“情指勤督”工作部署。提升服务意识必须从强调领导向主动服务转变,强化党员以人为本、真心为民的服务意识,以群众的需要为工作出发点、落脚点,走进基层、融入群众,真正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因此,党支部推出了共产党员服务示范岗,对来所人员进行优质服务;成立了党员服务队,扎实开展“法律七进”活动(进单位、企业、学校、村社、小区、场镇、工地),向人们群众宣传法制教育的同时,为群众提供法制帮助,立足自身职能,为群众想办法、谋对策。截止目前,开展“法律七进”工作21次,“情指勤督”群众满意度为100%,切实做到了为民服务。 
   争先意识 。党支部自创建之始,始终以争当先进基层党组织为目标,全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作贡献、当表率的良好风气。全体党员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管理得当、措施有效,达到了先进党组织的软要求,涌现了一批走在前列的先进模范,支部委员争当先进党务工作者,党员争当优秀党员,青年人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支部以严制度、高标准来发展积极分子,除了思想认识、业务素养外,群众满意度作为了新的要求,全员更加扎实推进公安工作社会综合评价工作,切实强化“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理念。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