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兴文派出所扎实开展夏季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5:24: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段雨)为营造安定有序的夏季治安环境,巴中市经开区公安分局兴文派出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通过加强巡防、严格执法、安全监管、化解纠纷等一系列手段,狠抓夏季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成效明显。

    提高认识,加强巡防
    兴文派出所通过传达学习公安部有关文件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国有关因矛盾激化等引发的严重暴力犯罪和个人极端行为的案事件教训,将巡逻防控作为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的核心基础,通过强化重点区域流动巡逻,尤其加强对党政中心区域、商贸中心、居民聚居广场、夜间摊点等重点区域流动巡防工作,确保警力到位、警务到位、防范到位。同时,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机制,与巡特警大队一道加强早晚高峰、防范薄弱时段的巡逻勤务,重点加强人员密集型行业场所的防控力度。
    严格执法,加大处罚
    着眼辖区行业场所日益增多的实际,派出所严格依照有关法规强化审核、严格执法、加大处罚,从源头上形成了严控严管严处氛围。通过“以查促管”,紧紧围绕“无证住宿”、“持他人证件登记入住”、“一人登记多人入住”等问题开展明查暗访,对宾旅馆业主和其他责任人员依法处罚,对辖区包括宾旅馆在内的18家“十小”场所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开展“铲污除垢”集中整治工作,对涉及“黄赌毒”、“销赃纳赃”等违法犯罪活动进行重点整治,依法打击处理。
    强化监管,消除隐患
    一是加强领域监管,派出所会同城管执法、工商、安监等部门,开展了对生产、销售、运输、储存及使用烟花爆竹、煤气罐、危化品等危爆物品的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对12家使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企事业单位监督检查,切实加强了高温天气危爆物品安全领域监管工作力度,确保绝对安全。二是加强人员监管,会同卫生、民政、司法、村社等部门,对“四类”人员进行重新摸底、排查,通过全面梳理、深入排查,建立健全了基层档案资料,彻底摸清了辖区“四类”人员的详细情况,为分类管理、隐患消除打下了坚实基础。三是加强灾害预警,时值汛期,派出所按照防汛防灾总要求,严格值班备勤制度,排查出地质灾害点8处,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并提出了处置意见。带头冲在防汛抢险一线,共处置各类汛期抢险求助警情16起。
    排查纠纷,化解矛盾
    在日常警务工作中,派出所充分发挥“部门联动、警企合作、警民互动”的工作优势,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高效确保了辖区矛盾纠纷无一演变激化。工作中,组织民警深入摸排矛盾集中的重点工程领域、行业场所、社区学校,深入排查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不稳定因素,及时发现苗头迹象,及时有关部门报告预警,积极推动源头化解;及时准确掌握辖区各类矛盾纠纷线索,并积极搭建平台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对重大矛盾纠纷的化解协调。对有个人极端行为倾向重点对象进行教育疏导,严密管控措施,摸排上报涉稳治安风险点50余条。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