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公安分局“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6:03: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段雨)自“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巴中市经开区公安分局按照省厅、市局决策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敢打必胜、一抓到底的务实作风,广辟案件线索、集中破案攻坚,着力在“打流窜、挖团伙、破系列、重追赃”上下功夫,在“多破案、快破案、破难案、破大案”上做文章,全面提升打击侵财犯罪能力和水平,全力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并取得了显著成效。自5月份以来,该分局“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共立盗窃、诈骗类案件38件,破案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人,打掉团伙3个,协破外省区案件17起,成功侦破了“系列冒充香港人诈骗案”“刘某某等人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系列伪基站诈骗案”等大要案件。
    据悉,经开区公安分局始终以“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服务民生”为出发点,始终盯紧群众反响强烈的团伙性、流窜性、突出性侵财案件不松劲,充分发挥专业打击优势,抢抓战机、广泛摸排案件线索,实施专案攻坚,强化合成作战,有效遏制了侵财类违法犯罪的频发势头,成功破获贾某某等4人冒充香港人诈骗案,打掉作案团伙1个,抓获作案成员4人,成功追回涉案赃款5万余元。
    同时,经开区公安分局坚持以“二次创业”为统揽,把公安工作融入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聚焦“打防管控”公安主业,加大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服务保障力度,着力打击整治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加强了公安机关服务建设发展的保障能力建设,成功破获一起破坏计算机系统案,打掉跨省犯罪团伙1个,抓获以刘某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8人,扣押作案笔记本电脑13台、手机26部、银行卡15张、U盘3个。
    此外,经开区公安分局在着力打造信息化破案尖兵、提升民警专业化能力上下功夫、求突破,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服务破案打击行动,利用“跨区域协作平台、SIS、海量数据研判”等大情报工作手段,着力向情报、向技术、向科技要警力,切实增强了民警综合作战能力、有效提升案件打击整体质效,成功破获一起利用伪基站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兵分多路辗转湖南、山西、海南、山东、上海等地艰苦鏖战半月,抓获犯罪团伙骨干成员18人。接下来,分局将认真总结前期破案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全线破案、全警追逃的高压态势,为争取“三打击一整治”的全面胜利再添战果,再立新功。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