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奇章派出所筑牢“四道防线”扎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www.scol.com.cn  (2017-11-03 10:43: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段雨)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巴中市经开区奇章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筑牢“四道防线”,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管理。
    一是筑牢思想认识防线。奇章的农村道路交通网络密集,是辖区事故预防和路面管理的重点,奇章派出所高度重视,要求全所民辅警克服在农村道路交通管理上的错误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加强对农村地区面包车、载货汽车、摩托车等各类载客车辆的管理。
    二是筑牢源头监管防线。深入农村以面包车为重点开展机动车和驾驶人情况摸底排查工作,仔细排查安全隐患、车辆审验、驾驶人安全驾驶记录等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辖区农村道路狭窄、坡陡、弯急等重点隐患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及时报告辖区党委政府。
    三是筑牢路面安全防线。科学调整勤务,合理配备警力,加大派出所与交警中队的联勤力度,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加强对辖区道路、主要通村道路设卡检查和流动巡逻检查,严查超员超速、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等农村道路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形成高压严管的态势。
    四是筑牢安全意识防线。派出所以管辖路线、路段为重点,组织民警向沿线村民、过往驾驶员发放《交通安全常识手册》等宣传资料,进行有效地宣传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重点宣传机动车超速行驶、摩托车违规载客、农用车辆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使农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有关的法律法规。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