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秋风”行动为群众追回经济损失20余万

www.scol.com.cn (2018-11-30 14:4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段雨)为推动平安新区、幸福新区建设,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以“秋风”专项行动为抓手,以“破现案、压发案、重返赃”为重点,秉承“破小案护民生、破小案积大安”的工作理念,有效破解了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大问题”。
    一桩桩小案件涉及千家万户,件件都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在对重大刑事犯罪严打高压态势的同时,集中精力加大了对入室盗窃、工地盗窃、公交扒窃等侵财类“小案”的打击力度,坚持做到了“大案”、“小案”两手抓、两手硬。近日,经开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群众反响强烈,该局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枫桥经验”,集中优势警力专案攻坚,急群众所急巡线追踪,历时2个月,一举破获系列跨省入室盗窃案,流窜多地疯狂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罗某、黄某某在经开区落网。
     一起普通的盗抢案件,对于公安机关来说可能是小案,但对于老百姓来说却是大事。抓好接警关,真正做到有警必接、接警必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保护、堵截和调查走访同步开展,力求“抓获在现场、破案在现场”。抓好勘查关,重点加强刑事技术专业力量,高标准配齐勘查设备,凡具备勘查条件的案件现场必须全部勘验,并将勘验信息全面、及时录入现勘信息系统。抓好立案关:凡达到立案标准的,必须及时立案、调查访问,落实赃物查控、阵地布控、嫌犯抓捕等侦破措施,尽快破获案件。
     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从制度上对“小案”侦办工作进行规范,切实形成了重视小案、争破小案的民生警务机制。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的原则,有针对性的开展扫黑除恶和“秋风”专项行动。对追回、扣押的赃款赃物妥善保管,在不妨碍诉讼的前提下第一时间返还涉案受害人。
    据了解,“秋风”行动以来,该局立案54件,破案25件,刑拘17人,为群众追回经济损失20万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