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深入辖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27 16:5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段雨)为深入贯彻省、市禁毒委对“六月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部署要求,持续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民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有效遏制毒情蔓延,全面打响禁毒人民战争,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6月26日,经开区公安分局抽调刑侦、禁毒、派出所等部门警种成立专项宣传小组,在辖区深入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6.26”第32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为契机,紧紧围绕“喜迎国庆·健康人生·爱我中华”主题,结合辖区幅员小、居民集中的实际和特点,在各中、小学校、社区、街道等地通过搭建宣传平台、树立展板、设置宣传标语等方式,向社会各界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及法律法规,呼吁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积极邀请青少年群体前来经开区禁毒教育基地和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在校园,民警通过现场授课、发放读本、趣味互动、有奖问答等方式,积极调动学生参与学习禁毒知识的兴趣,细心地向孩子们讲解毒品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严重危害,号召广大师生牢记毒品曾给中华民族带来严重创伤的惨痛历史教训,积极掌握毒品知识、慎重交友,切忌盲目跟风,珍惜当下、抵制诱惑,走在健康阳光、绿色无毒的人生道路上。

   在社区,宣传组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现场演讲、散发宣传资料、设立展板横幅等方式,向街道、居委会群众传播《禁毒法》、《四川省禁毒条例》、“禁种铲毒”等法律法规及举报奖励制度,讲解制毒场所、吸毒窝点主要特征和吸毒人员吸食毒品后容易表现的状况,叮嘱广大群众切记“毒品其实就在身边”,鼓励积极发现举报,群策群防,共同参与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让毒品违法犯罪无处遁形。

   在禁毒教育基地,民警对受邀前来参观的青少年群体细致讲解传统毒品和合成毒品的种类、特征、身心成瘾原因以及彻底解除的难度,针对近年来市面流出的“奶茶粉”、“跳跳糖”、“小树枝”、“邮票”等新型毒品进行了着重讲述,并通过介绍教育基地内各类仿真毒品、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吸毒人员惨痛后果等警示内容,既让毒品危害深入现场每一位青少年心中,又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8人,警车3台次,设立展板16个、横幅4条,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手册、读本3000余份,受教社会各界群众4000余人,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切实掀起了全民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新高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