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整治辖区突出问题 消除安全隐患

2019-09-19 17:2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戴全才)近日,记者从巴中市经开区公安分获悉,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该局在辖区开展重点整治安全隐患突出问题,全力排查危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爆破物品、加油(气)站)等重点领域,逐一摸排查找安全隐患、对照问题彻底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据介绍,为确保此次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 该局成立了爆危物品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制定了爆危物品安全管控专项行动方案,列出责任清单,切实做到领导牵头、单位负责、责任明确、职责到位、措施具体。其次是治安、派出所等部门进一步加强了日常爆危物品安全检查,查看审批、运输、存储、使用各个环节是香有签字、专人看管、建立合账、轨迹清楚,定期对爆危物品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落实,限期督促到位。

   同时,对突出枪爆专项整治,爆破作业单位、枪支管理单位进行严格检查登记,做到枪爆物品底数清、去向明,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全面加大排查辖区零售烟花爆竹门市,对超量存放和销售超标、伪劣产品等问题,一律依法严厉打击,坚决防止枪支弹药打响,烟花爆竹炸响,目前共查处非法储存、销售烟花案件2起,行政拘留2人,收缴非法枪支(气枪)1支、仿枪(钢珠枪)1余支、子弹(铅弹)10枚、管制刀具3把、非法存储烟花爆竹187件。

  据了解,截至目前,共开展督导检查单位21件,集中专项行动4次,发现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31份,当场整改23处,限期整改问题8处,对2家爆危物品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停业整改1家,批评教育6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