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公安局提前布点 劝返登高市民

2020-02-09 16:2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陈春梅)“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正月十六,对巴中人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登高节。过去无数个登高节,几十万巴中人登高祈福,万人空巷。
     然而,今年正月十六,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巴中经开区九寨山格外冷清。
    “您好,由于疫情病毒的影响,取消今年的登高节,请理解。”早上六点刚过,四名交警就站在路口,劝阻市民不要上山,还在上山路口着警戒线禁止通行。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今年禁止开展巴中正月十六群众自发性传统民俗登高活动......”9日早上,记者在景区门口看到,一旁的小喇叭里,正不停地宣传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知识。经开区公安分局多警联动与社区各部门人员、志愿者在九寨山大小路口层层布防,劝阻市民登高。

     “以往每到正月十六登高节,九寨山森林公园就会迎来很多游客,但是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广大市民都不外出,所以没有游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到。
    “早上6点,我们就到九寨山路口执勤,到现在,我们路口没有市民来登高。偶尔有人来,我们也是第一时间劝返。”在路口执勤的公安民警表示,让他欣慰的是,大家都很配合,都在用自己无声的方式,与疫情战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