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经开区公安分局辅警杨海波的抗疫“站位”

2020-02-28 16:4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戴全才)“我是一颗螺丝钉,把我钉在那里,我绝不松动!”杨海波坚定地说。1月25日,大年初二,辅警杨海波接到紧急归队的命令,天刚蒙蒙亮,儿女还在睡梦中,他就告别父母、妻子,踏上了归队的征程,投身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杨海波今年34岁,是巴中市经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一名辅警,从事一线警务工作七年,在新春佳节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打乱了节日的行程。第一时间归队后,他与全局战友们一同坚守岗位,尽心竭力防疫情,工作由“外勤”转为“内勤”,协助大队民警负责疫情收集、上报等工作,做到千次无差错,为局领导战“疫”部署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支撑。

    杨海波每天要对3个办事处、3个派出所、14个小区物业,19个疫情卡点上报的数据报表,认真核实甄别,每个数字的变动,都要问明原因,为该局建立的“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提供及时、详实、准确的信息支撑,为该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信息基础。        

    疫情期间,杨海波累计收集疫情信息378份,汇总上报疫情信息摸排表126份,网上巡查涉疫数据逐一核实3850条,面对战“疫”工作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确保疫情数据详实准确无一纰漏、做到无一差错。

   经开区“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杨海波利用自己手中的鼠标和键盘为防疫工作“保驾护航”。他每天温馨提示轮班值守民警到岗、利用“大数据”排查、及时掌握湖北、广州、重庆、温州、深圳等重点疫区返巴人员是否有感冒发烧症状?是否居家隔离?每天核实隔离点“留观”人员动态,他把每一个细节落到实处。

   “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当领导和同事们称赞他时,他总是谦逊地说:“当好‘贤内助’为领导决策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友们提供及时准确信息保障,这就是我的战位!”

   在公安机关中,常年活跃着一群象杨海波这样特殊的勤务辅助人员。他们和民警一样,风里来雨里去,顶严寒冒酷暑,用青春和汗水守护社会稳定,为群众提供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他们就是----辅警,就是一颗颗“螺丝钉”,钉在每个岗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战在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和出色表现证明了辅警队伍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队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