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公安机关全方位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5 17:3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戴全才)巴中公安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大局出发,2月25日出台《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复业十项措施》,为抓好措施落实落地,全市公安守土尽责,倾力而为。近日,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监测疫情风险时,尽量为复工企业提供便利,确保防疫、复工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治安、巡特警、消防、派出所组成工作组,与管委会相关部门一道深入复工企业,指导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加强消防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复工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厂区定时消毒、返岗人员隔离、分批延时就餐、下上班监测体温、发放口罩等防范措施落地落实。

   派出所、交警部门主动深入复工企业单位,摸排掌握运输车辆信息,制作车辆免检通行证,将车辆、驾驶人员等相关信息录入系统,建立“企业专档”登记台账,确保复工复产企业车辆运输经过疫情检查卡点,做到快检快放,为企业生产购买材料及时运输到位,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行。

   该局服务窗口设有户政、出入境、行政审批等公安行政服务事项。为减少人员接触,窗口民警收集掌握所需办理的事项,大力推行“网上办”和“预约办”。结合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主动将服务送到企业,设立临时办理点进行分时间段、分人员批次现场办理,简化办理流程,最大限度为复工复产企业及员工提供快捷、便利的政务业务服务。

   办案部门成立涉企违法犯罪侦破小组,主要针对扰乱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涉疫情防护产品等犯罪活动,依法加大打击查处力度,24小时不间断对企业周边加大巡防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