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突遇山火,民警秒变消防员

2020-03-26 16:0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程超明 记者 马小米)“出警的路上,就看见事发地火光冲天,过火面积较大,若不及时处置,恐会引发更大的山火。” 近日,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通木垭派出民警突然接到群众来电,语气急促,称白鹤村6社发生山林火灾,该派出所值班所长李文斌赶紧带着4名民警、2名辅警赶赴火场进行救援。

    由于山路崎岖,消防救援仍需较长时间才能达到现场,看着眼前的火势,所长李文斌下令立即对山火进行处置, 随后,几个人手提灭火器冲进了火场,首先对边缘火势较大的地区进行处置,防止火势上树,引发更大火情。

    由于过火面积较大,在使用完灭火器后火情仍未控制,他们便就地取材使用树枝将火打灭,在清理完地势较为平坦的地区后,陡坡处的火势即将蔓延至丛林区,为了避免引发更大的火情,几个人不顾危险跳到陡坡悬崖边,顶着烟尘与火势用力扑打……

    在经过半个小时的奋战,以及消防救援的援助下,火势最终被完全扑灭。随后民辅警趁着休息时间为村民讲解失火罪等相关法律知识,并提醒村民注意森林防火,失火后续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