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奏响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最强音

2020-03-26 16:0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飞 记者 马小米)3月20日,经开区公安分局组织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各部门的党员民辅警深入辖区各社区、街道、商业区、车站等地,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首先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力量,发布涉疫及常见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相关图文信息,发动全局民(辅)警在个人微信朋友圈积极转发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破获涉及虚假出售口罩、额温枪、特效药等电信诈骗典型案例,最大限度利用网络媒体辐射宣传效应。

   同时在浅水湾片区针对易受骗群体,结合疫情期间典型案例、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发现受骗后如何及时有效处置等,在各小区通过搭建宣传平台、张贴海报、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 片区居民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耐心接受回复群众咨询问答,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参与电信网络诈骗防范。

   其次是按分包区域组织兴文派出所、通木垭派出所、奇章派出所分别在兴文车站、市民之家、奇章街道和福锦苑、东锦苑、西锦苑等小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接受咨询、入户宣传和户政窗口宣传等多种方式,揭露涉疫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惯用伎俩,提醒群众在疫情期间提高警惕性和安全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确保财产利益安全。同时嘱托居民将宣传资料带回家中、带进亲友圈宣传,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预“反诈”能力水平,夯实防范基础。

   在兴文高速路口防疫卡点,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对司机、乘客等同步开展“反诈”宣传;结合巡逻盘查深入黄家沟商贸城,面向广大商户和从业人员发放宣传资料,最大限度延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覆盖面。

   据了解,此次主题党日以“全民反电诈,携手抗疫情”为主题,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关于切实做好疫情期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工作的通知》,围绕主题,印制宣传资料10000份,出动警力50人次;并通过科学划分区域,加强警种协作,明确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工作职责等方式,在疫情防控期间统筹推动反诈宣传工作,受教育人数达2000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