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网 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督导学生返校防疫安全工作

2020-05-20 18:0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戴全才)为做好返校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工作,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组织治安、国保、巡特警、交警、派出所等部门成立高校开学前防疫督导组,全面督查监督学校防疫安全相关工作,确保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学生返校安全有序。

    在巴中职业技术学院,检查组询问了学生校园疫情防控演练,并实地检查了食堂、宿舍、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学校防控疫情应急预案,防疫检测人员落实到位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一是建立每日报告制度。学校每天要召开一次防疫商讨会,分析研判学生、教职工健康情况,并将检查向有关部门实行日报告。二是上好防疫知识第一课。学校要采取全体教职工、学生防疫知识培训,确保人人知晓。三是做好防疫消毒工作。每天对学校教室、楼道、食堂、宿舍、图书馆、礼堂、教师办公室、洗手间等活动区域进行消毒,为学生、教职工配备洗手液、肥皂等消毒剂物品。四是采取错峰错时分流。学校要采取错峰上下课,错时就餐、配送到班等人员分流的形式,严格控制大量学生聚集、扎堆。严格健康排查,食堂从业人员每天早、中、晚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五是加强安保管控力度。保安要加强对校园内外巡查,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学校,维持好校门口的治安秩序,切实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