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五不放松” 扎实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

2020-06-11 11:2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邓钧文 记者 马小米)为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整体战斗力和凝聚力,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立足实际,紧紧围绕思想教育、警务改革、业务培训、技防建设、纪律管理五个方面,扎实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努力提升队伍综合能力和良好形象,为护航新区发展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持。

    坚持政治建警不放松

    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队伍建设的首位,始终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一线基层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改革强警不放松

    将“做强基层、做实基础”定为奋斗方向,纵深推进“两改”工作,扎实推动公安机关基础建设,以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为契机,加快创建符合新时代要求、紧贴民生服务的“枫桥式派出所”。同时,把“四化两改”与“奋进系列”专项行动紧密结合,高质高效完成目标任务,用改革的精神、改革的思维、改革的办法,为全年目标绩效工作增添动力、激发活力。

    坚持业务练警不放松

    依托“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为载体,按照每月4课系统性的编排练兵课程表,所领导轮番上阵,演讲授课,从民辅警应知的基本知识,应会的基本技能,应有的基本体能着手,组织全所民辅警苦练基本功,并邀请上级业务指导部门来所开展集中培训,加大队伍的业务培训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强民警执法能力和水平。

    坚持科技兴警不放松

    致力“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建设,通过“雪亮工程”系统和“智慧小区”等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脸识别等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加快推进经开公安情报信息实战应用平台,助力公安工作实现效应倍增。今年2月,兴文派出所首次通过辖区福锦苑“智慧小区”门口人脸抓拍系统识别一上网逃犯,并成功规劝其自首。充分体现了科技促安的初步功效,显著提升了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坚持从严治警不放松

    制定各项工作管理制度,并纳入《四川省公安机关民警日常违规行为计分办法实施细则》进行计分运用,严格按照职业化警队建设要求,着力解决管理松懈、作风松散、纪律松弛等问题,使制度成为“高压线”,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现象,不断提高全体民辅警的业务能力和战斗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