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护航“地摊经济”有序发展

2020-06-18 17:43: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邓钧文 记者 马小米)为规范有序发展“地摊经济”,不断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巴中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多警联动,主动作为,本着“小摊点、大民生”的原则,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市场摊区进行有序引导和整治,全力当好经济恢复的“护航员”和地摊经济的“守护者”。

    巡逻防控,提升群众安全感

    根据辖区摊点摊区分布、人流车流及社会治安情况,优化警力配置,划定巡逻区域,确定责任区民警及每日值班民警,落实工作责任,协同城管部门科学设置隔离栏等安全设施,加强经营高峰时段巡逻管控力度和巡逻频次,做到见警灯、见警力,切实提升“地摊经济”经营者、消费者的安全感。

    乱点整治,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切实维护经营者合法权益的同时,加大管控力度,对摊点防疫措施不到位、油烟污染、噪音扰民、乱倾乱倒、占用消防通道等行为发放整改通知书及时整治,全力创造良好消费环境。

    安全宣传,提高群众警惕性

    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治安隐患,执勤警力在各摊点摊区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防盗、防骗、防火、禁毒等安全常识宣传,及时发布治安预警信息,不断提高经营者和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快速受理、积极化解买卖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各类矛盾和治安纠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