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开展安全意识教育专题讲座

2020-09-04 15:3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飞 记者 马小米)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中职学生安全和法律意识,积极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秋季开学之际,巴中市经开区公安分局深入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安全意识教育专题法制讲座。

    此次讲座以禁毒和反诈骗为主题,以“知法守法、防毒防骗”为目的,向新入学的学生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教育课。

    讲座现场,民警一方面通过自身从警生涯中接触、办理的涉毒和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件以及因触犯法律法规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例,从学生自身和社会大环境出发,分析当前毒情和电信网络诈骗易发高发的严峻形势,明确指出中职学生是极其容易被毒品诱惑误入歧途、是极其容易被电信网络诈骗的群体之一,认真向在座师生讲解如何识毒防毒拒毒、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另一方面结合《禁毒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告诫同学们要切实增强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开展日常的校园和社交生活,明辨是非,分清良莠,敢于与不法分子做斗争,并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各类违法犯罪。

    最后,民警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在座学生进行解答互动,向学生代表展示并传递观摩仿真新型和传统毒品样本,分发禁毒和防范电诈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此次专题讲座共出动警力4人,教育师生4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