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多渠道强化统战宣传工作

2020-10-13 16:2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冯露 巴中频道 白川东

    10月10日,记者从巴中市经开区统战部获悉,近日来,经开区统战部立足提升服务全局工作贡献率,切实增强统战宣传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统战宣传工作落实见效。

    该区坚持以“不忘初心、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为导向,立足党外知识分子、党外干部、非公经济人士、民宗台侨及新乡贤人士等实际,紧紧围绕服务发展大局,通过深入校区、园区、社区、企业,联系联络和倾听统战对象心声,根据不同文化层次、不同社会需求及统战宣传工作的具体要求,有针对性加强统战人士思想引领、服务发展等宣传重点,列出宣传提纲。

      对中央和省市委等各项工作部署,该区及时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统战宣传采编会及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和建言献策、交友联谊沟通会,准确把握和领会新时代统战宣传工作新要求,成立了以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统战宣传工作组织机构,进一步完善经开区、部门、街道、社区等分级统战宣传工作网络,搭建以统战信息、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统战新闻动态等统战宣传工作及统战对象联谊交友平台,以丰富的内容、良好的服务、新颖的方式,共享统战系统资源,切实开展社会调研、政策咨询、联谊交友等系列活动。

    此外,该区进一步健全统战宣传年度目标考评制,要求各单位部门每月至少上报2篇统战宣传稿件,每年至少上报1篇调研文章。据统计,仅今年来,该区已刊发各类新闻稿件200余篇,解决具体问题30余起,实现了统战宣传工作与助推发展双促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