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统战部:学习贯彻《意见》精神 做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2020-11-05 14:4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冯露 巴中频道 白川东

    近日,巴中市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部署全区民营经济工作。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及干部职工作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解读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出台背景、主要创新理论成果、提出的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任务,以及围绕重点任务落实提出的新的工作要求、政策措施和制度安排等具体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并对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是党中央制定的指导开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的纲领性文献,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为认真贯彻《意见》精神落地落实,成立以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相关部门和民营经济人士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要立足辖区民营企业的不同情况以及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加强民营经济人士的政治思想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牵头协调、组织服务作用,通过举办好企业领导班子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工厂产品设计展览会及邀请专家培训等形式,切实提升民营企业和人士实践创新能力。要大力开展“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五星红旗飘起来”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要认真总结经验,打造民营企业统战工作新名片,要深入调研,按照党建带统战、统战助力发展的思路,在条件成熟的华兴杭萧建设有限公司、众彩综合物流园、双创示范园区等民营企业,强化企业党建工作,积极引导规模以上民营企业中党外代表人士加入新联会、知联会等统战组织做好统战工作。目前,该区统战部已制定民营企业经济统战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