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评选新乡贤助力基层治理

2020-11-05 14:49: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冯露 巴中频道 白川东 朱荣杰

    为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群众见贤思齐、传播文明乡风,助力基层治理,今年来,巴中经开区统战部大力开展新乡贤评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乡贤文化氛围。

    巴中经开区是城市与社区结合部,随着经济发展,群众从农民转变成市民,为倡导良好文明素质,构建和谐的乡风民风,巴中经开区统战部按照抓点示范的原则,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让群众自主评乡贤,制定了新乡贤评选标准,建立了家庭申报、院户初评,社区“两委”和居民代表总评的评选程序。

    据介绍,目前,该区经过推荐、初评、公示、投票、终评等环节,并经新乡贤评选活动组委会初审,全区主要在社区和小区共评选出新乡贤20余人。评选活动,采取了自上而下的评选办法,让群众自己做主,真正体现了民意,符合民心,激发了大家积极性,对传承传统文化,树立文明新风真正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