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坚持“三个一”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

2020-11-05 17:4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杨浩 巴中频道 朱荣杰

    今年以来,巴中经开区通过健全一套制度、建立一个信息库、组织一系列建言活动,做好新的阶层人士工作。

    健全一套制度。建立学习培训、情况通报、建言登记和领导干部联系等制度,把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中之中,着力提高他们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服务社会的本领,努力建设一支拥护党的领导、有一定影响力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

    建立一个信息库。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加大调研力度,依托新联会、街道办、相关部门持续开展调查摸底,及时更新经开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信息库,为分类管理和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

    组织一系列建言活动。统战部每季度牵头组织召开一次新阶层人士建言座谈会,征求意见和建议;通过筛选、分解调研课题,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撰写调研报告,为党工委、管委会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