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0-11-11 17:0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冯露 巴中频道 朱荣杰

    11月6日上午,巴中经开区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李在春,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强等出席该活动。

    此次活动由经开区管委会、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办,经开区时新、兴文街道办事处和九寨山景区承办,管委会四级调研员雷小军主持启动仪式。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包括“部门联动安全行”、“敲门行动传爱心”、“宣传月氛围大营造”、“快递外卖送平安”、“全民云上学消防”和“消防应急演练”等,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这一主题,推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李在春现场致辞,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国家安全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讲解了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以及公民和组织在国家安全和消防安全中的权利和义务等,并宣布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李在春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广泛联系各民主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民宗界人士等社会各界人士,明确任务分工、落实专人专责,扎实开展统战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经开区安委会成员单位、消防救援大队筹备组和九寨山景区、各街道办及学校、企业等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变处置能力,加强消防隐患排查和整改,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