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奇章街道开展“1+3”行动创新统战工作

2020-12-02 16:34: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杨浩 巴中频道 朱荣杰

     巴中经开区奇章街道党委创新开展“1+3”行动,奋力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上阶。

    “1”即强化“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工作定位,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进一步摸清家底,精准掌握辖区各类统战数量资源和重点工作推进等情况。

     “3”即实施三项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实践创新项目。一是突出重点抓统筹,聚焦统战工作的重点难点,在思路谋划、统筹协调上下功夫,做到人人心中有数,确保职责分工明确、工作责任到人、任务落实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围绕“四心”抓统战,对标找差上台阶大讨论活动,组织外出考察学习,结合实际研究确定整体工作思路,明确近期超越目标和长期追赶目标,细化量化实化对标指标,形成“任务书”、“施工图”、“时间表”,确保学有所获、追有所进。三是坚持责任导向,将统战工作纳入年度党政目标考核内容,以考核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建立完善各种工作制度,促进统战工作推进更加科学规范、务实高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