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积极为企业发展牵线搭桥

2020-12-08 09:3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冯露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今年来,巴中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多措并举,积极为企业发展牵线搭桥,取得明显成效。

    该部在加强与教育文体旅游等统战资源多、统战任务重的重点成员单位沟通协作,压实基层统战宣传、社会贤达举荐、民宗政策执行、统战信息报送等工作职责的同时,突出“统战+非公经济”,通过在规上民企派驻多名统战联络员、设立服务点位、开展同心服务和调处涉企矛盾纠纷等“党外人士之家”创建活动,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目前,先后20余次深入泰美克、意科碳素、羽玺电子、国药天江、国盛基业、居然之家和西部商贸城等7家重点企业调研复产复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帮助解决达芙妮等台资企业产品销销售、劳务解聘等具体问题。

    此外,该部还突出“统战+法治宣传”,先后联合辖区公安、司法等部门,大力开展公益法律服务行动10场次,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0余次,深受企业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