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六个一”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

2021-01-12 11:1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段雨 巴中频道 马小米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展示警察形象、弘扬警察精神、凝聚警心力量、提振警心士气,展示巴中经开公安在队伍建设和公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彰显新时代经开公安新风貌,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该局组织开展了“六个一”系列活动,庆祝首个警察节的到来。

    一次“最美基层民警”宣传活动

    认真落实公安部和省厅、市局要求,组织开展“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民警“崇尚最美、争当最美、践行最美”,在“最美警察”的引领下,在“最美精神”的感召下,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建设平安巴中贡献力量。

    一次“向人民报告工作”汇报会

    以汇报会的形式,邀请辖区各界干部群众代表,通过主流媒体及新媒体平台,宣传报道公安机关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实施的各项放管服、便民利民举措,向人民群众报告公安工作,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增进警民沟通理解。

    一次“警营开放日”活动

    结合110宣传,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媒体记者、在校师生、人民群众、警属代表参观公安宣传展板,零距离接触警用装备,了解公安机关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密切警民关系。

    一次街面宣传展示活动

    在西锦苑社区广场设立以“人民公安为人民”为主题的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展示宣传点,通过展板展示110报警服务、扫黑除恶、禁毒人民战争、反恐防暴、防邪反邪、队伍建设、社会综合治理以及安全防范、防诈反诈常识,引导广大市民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全面了解、理解公安工作。

    一次进校园宣传活动

    在棠湖外语实验学校设置110宣传点,并组织学校小学生在学校大礼堂开展专题宣传讲座,讲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校园霸凌、防范煤气中毒、交通安全、110紧急求助报警等相关知识,加强警校共建共治,拓展人民警察节内涵。

    一系列融媒体宣传活动

    通过各大新闻媒体、互联网平台,以及“经开公安”官方微信公众号、“@经开区110”官方微博,全方位立体展示新时代经开公安队伍忠诚于党、一心为民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以文字、图片等形式发布“人民警察节”活动开展情况。

    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的活动形式,精彩的活动内容,集中展现经开公安铁军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全局民辅警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