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统战工作

2021-03-05 15:58: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3月2日,巴中经开区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统战工作。党工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俊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小林主持会议。会上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长李在春对2021年全区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央、省委、市委先后召开统战部长会议,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更高要求。我区统一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省、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部署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新要求,鲜明政治特色,突出创新创造,全力推动统战工作创品牌、做贡献。

    会议要求,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践中,用足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形成合力,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民生事业改善、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中展现新作为;要充分发挥部门和街道党组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从统战工作中最突出的问题入手,咬住长期以来困扰和制约我区统一战线发展的难点问题,精准发力、克难攻坚,以重点突破推动整体工作发展;要根据我区实际情况,针对不同统战对象的特点实行个性化、差别化的方式方法,重点关注新乡贤、新农民、新媒体从业人员和二代民营经济人士,确保将这些新出现的社会阶层和群体纳入工作视野,积极引导他们发挥作用。

   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级各部门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国有企业党组书记,基层党代表, “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巴中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