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双创”园区建设卓有成效

2021-03-09 15:3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李若鸿 巴中频道 马小米

    近年来,巴中经开区党工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和“双创”示范园区建设,强化了“政策保障、力量保障、组织保障和经费保障”,按照园区布局和“非禁即入”的原则,充分发挥省级经济开发区的平台作用,充分发挥党委统战部门的引领汇聚作用,为小微企业、回乡创业项目、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引领、聚合、孵化、服务”平台,在“租金补贴、投产奖励、融资扶持、社保支持”等方面,提供系统全面配套服务,推动非公经济企业“拎包入住”,推动非公经济人士兴业创业发展。

    目前,巴中市大众创业园—巴中市统一战线非公经济企业“双创”示范基地,3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及办公楼、宿舍、食堂等配套设施已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部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广交非公企业家朋友,先后对接了泰美克晶体及手机陶瓷配件生产项目、特穗电子产品核心芯片加工项目、成都途经标识有限公司等6家非公企业先后入驻;通过出台创新创业优惠政策措施,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二次创业的重要载体,配套政策资金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支持企业开展服务平台建设,鼓励企业树立质量标杆,加快壮行升级;通过整合统一战线各方资源和集中整治非公经济发展“中梗阻”措施,确保大众创业园回引创业项目10个以上,促使统一战线非公经济企业“双创”示范基地成为全区经济发展新动力。通过促进和推动泰美克晶体及手机陶瓷配件生产项目、馨氏婴童服饰等项目正式落地落户入园,广泛招收和录用巴中人力资源,面向贫困户、高校大学生和在外务工人员创建就业岗位1000余名,服务经济发展,助推脱贫奔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