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总工会三项制度营造良好宣传工作氛围

2021-04-07 16:1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司霞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今年以来,巴中经开区总工会为切实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扩大工会工作影响力,始终围绕党政中心工作,聚焦区域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在工会工作全局中的重要作用,营造了良好的工会宣传工作氛围。

   建立信息报送制度

   始终把新闻宣传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与业务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开展信息采写技能培训,指导培养工会干部挖掘宣传信息点,督促限时写稿,为做好工会信息宣传报告工作提供了保证。

   建立信息考核机制

   坚持从完善制度入手,制定了《信息工作考核管理办法》和《新闻宣传报道制度》等,明确了目标任务、报送流程等内容,并严格将新闻报道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干部职工考核,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加强信息宣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建立能力培养模式

   通过邀请新闻报道专家、记者讲课,定期组织培训班、座谈交流会,开展各类征文比赛活动等形式,极大的调动了工会干部采写信息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增强了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为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工会信息宣传工作队伍奠定了基础。

    编辑推荐